位在「猴硐車站」旁的「猴硐貓村」,是新北市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

更曾獲CNN推薦為全球六大賞貓景點。這裡的貓咪在居民照顧下乾淨又不怕人

是相機底下的最佳貓model。另外,為了宣導正確餵養貓咪的保育觀念

猴硐貓村裡還蓋了這間「貓咪資訊站」,外牆有插畫家設計的Q版貓咪插圖壁畫

外牆及內部空間設有貓道、跳板,讓貓咪可自由進出與遊戲;

戶外的洗手台與貓咪流水台,則能讓遊客近距離觀察貓咪,從中瞭解他們的習性

村內還有一排提供咖啡及簡單餐飲的貓咖啡店家,不妨到此坐坐,點杯咖啡小憩

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可愛貓咪在你面前上演追逐戲碼。 


猴硐貓村起因於一個愛貓網友的發動,成立了志工隊希望改善村內的環境,

讓貓咪有更友善的生活空間,隨著網路資訊的傳播而逐漸聞名

現成為許多愛貓遊客朝聖的地點,新北市政府為了宣導正確餵養貓咪的保育觀念,

並活化閒置空間再利用,特地將位於貓村的台鐵舊宿舍翻修打造為貓咪資訊站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→點我繼續閱讀文章←

哈囉!~我搬新家了,歡迎舊雨新知來我的新家看最新的文章

感謝你繼續支持我寫作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的旅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